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外地限牌刺激本地车市 武汉近期日均2000多辆新车上牌

发布时间:2015-02-08 06:43:4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振宇)最近一周,武汉新车上牌每天超过2000辆,约为去年同期的2.5倍,堪称无比火爆。截至昨日,武汉市在籍机动车已达184万辆。

  前天中午,记者在车管所大院看到,等候上牌的新车排成约300米的长队,快要从院内排到马路上。昨日,武汉市交管局车管所召开全市车辆登记服务站座谈会。会上通报,今年1月份新车上牌逾4万,创下单月历史最高记录。最近一周,全市每天新车登记上牌数量超过2000辆。而去年春节前高峰期日均800多辆,前年同期日均400多辆。据统计,2014年武汉市新增机动车338912辆,2013年全市新增机动车24.7万辆,2012年新增十几万辆。

  武汉车市为何如此火爆?车管所人士说,有6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外地时常传来限牌信息,刺激了武汉居民的购车意愿;二是经销商忽悠说“要限牌”,催促还在犹豫的顾客签单;三是一些外地人看好武汉号牌,宁可把车籍落在武汉;四是公车改革在即,不少公务员加入购车队伍;五是年终奖金到手,买车过年;六是车价稳中有降,更多人买得起车。

  武汉国税部门解释购置税新规

  “今后买车可少缴购置税”是误解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振宇)昨日,在武汉交管部门召集的汽车经销商座谈会上,武汉国税部门有关负责人专门解释,购置税新规实施后,“按购车发票金额计算可以少缴税”是误解。

  该负责人介绍,根据2月1日新施行的《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对于99%以上的车型,仍将按税务部门核定的征税价计算税额。仅对于极少数国税部门尚无核定征税价的车型,才按照发票金额计税。

  他解释,这部分车型通常是新车型,大约只占到总量的0.5%-1%。

  国税部门还介绍,明天起,车主在武汉缴纳购置税时,须提供武汉居民身份证或居住证,这也是新规所要求的。此前一周的过渡期内,国税部门允许凭申办居住证回执单缴税,周一起严格查验居住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