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移民书记”赵久富获评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15-02-27 20:52:34来源:SRC-13
 
  
“移民书记”赵久富(右)感动中国
  组图:“移民书记”赵久富:心有清泉 感动中国
  相关新闻:
    赵久富—“移民书记”感动中国
    “移民书记”赵久富:我把家乡献给国家(图)
    “移民书记”赵久富:胸怀大局 勇于担当(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张扬、吴雨阳)心有清泉,感动中国。2月27日(农历正月初九)晚,“2014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揭晓,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外迁第一人,湖北“移民书记”赵久富获此殊荣。
  
  2010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工作正式开始,湖北十堰市郧县(现为郧阳区)余咀村被定为当地首批搬迁的移民试点村。村支书赵久富以大局为重,主动放弃留下来的名额,告别80岁高堂,认真细致作好移民工作,带领三千多名村民搬迁到团风镇移民新村。
  
  2014年,跨世纪工程南水北调中线正式通水。此时,移民第一村余咀村支书赵久富,已任职黄冈市团风镇黄湖移民新区党支部书记。黄湖新区也是全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中安置人数最多、面积最大的外迁移民安置点。
  
  余咀村变成蓄满清水的库区。而移民们在赵久富的带领下,在新的家园也走上了致富路。
  
  “感动中国”组委员会评价赵久富:量与江海宽。赵久富在颁奖现场表示,自己父母也曾经历过一次移民,我们是二次移民。南水北调40多万移民付出的太多、太多。但看到这么大的工程,我们国家能做,很震撼。
  
  获评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赵久富向荆楚网记者表示,这份荣誉应该属于所有的移民,也属于所有为南水北调工程作出贡献的人们。国家大计,我们义不容辞。
 
        南水北调湖北行
        汉水丹心  湖北奉献
“移民书记”赵久富漫画形象

 

(作者:周三春、张扬、吴雨阳  编辑:余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