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5位美女洪山广场地铁站快闪倡导无偿献血

发布时间:2015-03-05 15:50:31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春燕 吕锐 通讯员李贝 实习生李炯 摄影萧颢)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武昌洪山广场地铁站F出口人潮涌动。毫无征兆地,一首舞曲响起,人群中,两名身材高挑、面容姣好的女孩,随着节拍热舞起来。随后,一个、两个、三个……25名女孩聚在一起,踏着节拍,挥舞双臂,不断变换队形,彼此呼应叫好(如图)。

  这是楚天都市报组织的“热血暖荆楚”快闪活动。女孩们都是素面朝天,服装也五花八门,有些连背着的包包都没来得及摘下。

  “快看快看!”“什么情况?拍下来!”来往人潮仿佛瞬间静止,匆匆赶路的上班族、拖着行李箱的大学生、耳语嬉戏的小情侣、彼此搀扶的老年人……很快,近百人上前围观,不少人举起手机拍下这一幕。

  4分钟后,舞曲戛然而止,“捐血救人 争做雷锋侠”的红色条幅在女孩们手中展开。随即,她们消失在人群中。现场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公益宣传片,“血液可以再生,生命不可重来”;武汉血液中心的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

  “用快闪形式宣传无偿献血,形式很新颖。”目睹活动过程的郝先生说,他的母亲多次无偿献血,由此带动全家人都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一个人的力量很微小,但大家都行动起来就能做大事。”

  参与快闪活动的25名女孩,都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平均年龄20岁,其中多人参加过无偿献血。“‘热血暖荆楚’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今后会继续宣传,也会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大三女生丁玉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