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警方跨省追击一年多破最大贩毒案 缴毒110公斤

发布时间:2015-03-13 07:08:49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杨槐柳 张宇驰 李红 实习生孙郭影

  毒枭背后还有更大毒枭。武汉警方赶赴云南截获47.6公斤巨量麻果后,毒枭们仍不收手。经过一年多的跟踪追击,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江岸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联合打掉全市最大的贩毒团伙,共缴获麻果110余公斤,毒资400余万元。这些麻果如果流入黑市零售,可以卖到3000多万元。

  毒贩极其猖狂,又狡猾万分。昨日,办案民警详细披露了此案侦破经过,共有13人落网。

  婚宴上嗅出毒枭背后老大

  今年1月9日,武汉禁毒警方历时一年的侦查,在汉口滨江苑抓获外号“唐总”的毒枭李伟,缴获麻果23公斤(本报1月23日曾报道)。警方此前秘密跟踪“唐总”时,还发现他与外号“文哥”的袁文频繁接触。

  警方后来才知道,“唐总”曾是袁文手下头号马仔,后自立门户,但二人经常往来。

  时间回到去年1月16日中午,“唐总”的一名马仔办婚宴,场面浩大,几名便衣带着家属前去捧场喝酒,竟无人起疑。便衣们暗中摄像,拍下几名“土豪”。经甄别,在停车场注意到一辆黑色奥迪,车主熊某的丈夫袁文,正是“文哥”,47岁。

  大毒枭预付300万元购毒

  去年5月,警方获悉袁文有一笔大买卖,仅订金就预付了300多万元。这批高纯度麻果由缅甸入境,袁文亲赴云南临沧接货。

  民警赶赴临沧,与云南警方联手布控。5月20日晚,当地人夏某驾车进入埋伏圈被拦截,车内满满一大箱麻果,重达47.6公斤。

  袁文没有露面,侥幸漏网。他不再去云南,而是要求上线将毒品运到湖南,再由湖南运到武汉。

  今年1月9日“唐总”被抓,袁文大吃一惊,沉寂了半个多月。1月底,袁文再次开始活动,筹钱做一笔大买卖。这已在警方监控之下。此时,警方已经掌握其妹夫胡杰为头号马仔。

  马仔拥吻情人掩护接头

  2月4日晚9时许,胡杰拎着两个沉甸甸的袋子,从某小区某一栋下楼,与情人吴某坐进一辆别克轿车,周某开车,前往沌口汉洪高速入口处。

  民警在远处监视,只见别克轿车停下,胡杰与情人吴某下车拥吻,路边冒出一名蓝衣男子钻进别克轿车,该车很快开走。

  如果强行跟踪,必然暴露,民警于是开车在附近查找。拐过两道弯,进入一条沿湖小路,发现这辆别克轿车停在一辆湖南大货车旁边。

  警方决定收网。

  三战缴获麻果110公斤

  2月5日中午,胡杰开车前往沌口,下午3时许返回汉口单洞三路。追踪而来的民警立即动手,抓捕胡杰等3人,缴获麻果40公斤(如图)。

  另3组民警闻讯而动,在万家湖小区抓获送“货”的湖南人李某;在该小区抓获正在睡大觉的袁文以及周某、熊某等人。当晚,胡杰的情人吴某落网。

  民警盘点此案,共缴获麻果110公斤,抓获袁文、李伟团伙共13名嫌疑人。

  今年2月16日,李伟等4名嫌疑人被批捕。3月6日,袁文等8名嫌疑人被报请逮捕,在云南落网的夏某在当地被捕。此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