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对2015年“十个突出问题”作出整改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15-03-13 23:08:19来源:SRC-13

  

会议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钟剑桥)3月13日,武汉市委办公厅、武汉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举办2015年“十个突出问题”整改公开承诺新闻发布会,对2015年“十个突出问题”征集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有关领导和区(含开发区、风景区、化工区)及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有关问题整改作出公开承诺。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记者针对“十个突出问题”提问,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答。

  针对十个突出问题,有关部门负责人作出以下整改承诺:

  关于文明城市建设不持久、不深入问题:制定实施文明城市建设长效机制;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认知;加大督查力度,巩固整治效果;实施"对标创建、以测促创";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实施城市荣誉制度;设立24小时投诉热线电话82825787,受理群众举报。

  关于办理群众投诉不及时、不到位问题:畅通投诉渠道;及时交办到位;加强跟踪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考核评价;严格追责问责。

  关于部分村级组织软弱涣散问题: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管理;加大基础薄弱村(社区)组织帮扶力度;加强村(改制公司)财务管理;坚持村(企)财务公开;强化审计监督;通畅渠道,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67880625。

  关于支持企业发展的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不透明问题:开展专项资金清理整合工作;加强项目管理;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严格资金使用监管;深化绩效评价;设立24小时举报电话85823733。

  关于路网、停车场规划不科学、建设滞后问题:科学编制全市路网规划;加快路网项目建设;发挥路网疏堵保畅功能;完善公共停车场建设机制;加快停车场建设;加强监督指导。

  关于企业违法排污整治、监管不到位问题:按照全覆盖原则,加强对工业污染源的日常监管;严格工业企业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加强重点污染环境监管;认真贯彻执行新的《中华人名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畅通举报电话12369。

  关于街道、社区对业主委员会组建、履职管理不到位问题:加强对业主委员会建设管理工作的领导;加快推进业主委员会组建工作;建立业主委员会组建和规范运行的基本制度;推进"三方联动"治理机制建设。

  关于安全生产隐患发现、整改、查处不及时问题:完成事故控制指标;严肃事故责任追究;严格事故责任追究;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完成省市挂牌督办隐患整改。

  关于农村环境污染治理不力问题:实施新城区农村公共旱厕改造;强化农村垃圾清理、转运等基础工作;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回头看;建设1个千亩连片畜禽废弃资源化利用示范点;继续开展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推进30个设施蔬菜基地环境整治;收缴过期和废弃农药25吨;大力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设立24小时投诉电话12316。

  关于城市绿化管理养护不及时被腾:强化城市绿化建设;严格落实"路段长"责任制;加强日常考核管理;及时制止并处置损毁绿化行为;加强园林110接警出警处警;设立投诉热线82437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