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大货车屡抄小道偷闯白沙洲大桥 城管:不易制止

发布时间:2015-03-20 09:43:04来源:SRC-13

图为:昨日下午,南郊路被楼盘开发商运来的石块封住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利鹏 摄影:记者魏铼

  近来,病害严重的武汉白沙洲长江大桥频频遭遇超重车辆辗压。

  尽管管理部门在今年1月底开始严禁车货总重超过30吨的车辆通行该桥,并于本月初在上桥匝道处安装了限高架,但是,一些大货车置“限货令”于不顾,频抄小路偷闯该桥,引起附近居民投诉。连日来,楚天都市报记者进行了相关采访。

  曾被称为“崭新的破桥”的白沙洲大桥,又称武汉长江三桥,通车14年,维修20多次,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居民投诉

  大货车绕道上桥无阻碍

  前日,家住洪山区张家湾街金色城市社区的李先生忧心忡忡地告诉记者,大货车是通过白沙五路和南郊路绕上白沙洲大桥的。

  白沙五路是一条双向两车道的小路,两公里长的道路两边有金色城市、湘龙鑫城、金色世家、瑞鑫花园等多个小区。由于武金堤路破损难行,附近数万居民进出白沙洲大道的唯一通道就是白沙五路。哪知这条路竣工不到半年,现在就已经有了不少坑凼、裂缝。

  “就是大货车压坏了路。”李先生说,自从本月初白沙洲大桥上桥匝道处安装了限高架,经白沙五路上桥的大货车越来越多,势必对白沙洲大桥造成不良影响。

  据了解,今年元月,中铁大桥局桥梁专家勘查发现,白沙洲大桥引桥鹦鹉立交和武金堤立交都出现了病害,其中位于汉阳一侧的主桥与引桥结合部出现一个长1.3米、宽0.8米的大洞。专家介绍,夜间经过白沙洲大桥的超载重车非常多,个别车甚至重达100吨,对桥梁危害很大。

  今年3月初,武汉市城管委购置了8座限高架,安装在了白沙洲大桥上桥匝道处,禁止高度超过2.8米、车货总重超过30吨的车辆通行大桥。限行措施将持续半年,期间大桥引桥进行维修。

  ●记者探访

  15分钟内驶过10多辆货车

  10日下午,记者在白沙五路和南郊路交会处看到,三辆标有“东本储运”的大型集装箱式货车,从白沙五路左拐上了南郊路。由于南郊路仅为单行道,大货车开得较为缓慢,开过约1公里后,便到了南郊路与三环线的交界处。大货车从此右拐上三环线,一分钟不到,就上到了白沙洲大桥主桥面,往汉阳方向驶去。

  11日晚上10时许,在白沙五路和南郊路交会处记者发现,15分钟内十多辆大中型货车从此开往白沙洲大桥方向。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白沙五路,发现依旧有货车从此拐上大桥。

  ●部门说法

  制止货车绕道上桥不容易

  “最近,超重大货车上桥有所反弹。”昨日,武汉市城管委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有些司机以“其它方式上桥”,而白沙五路即为上桥的路线之一。这位人士坦承,城管工作人员也知道这条小路,但要采取措施如安装限高架等,涉及到资金报批等程序,还需要多部门联合行动,“不是很容易的事。”

  武汉市交管局白沙洲大桥大队张警官则称,大桥正桥部分归属该大队管理,旁边的小路并不属他们管理,他们无权设置路障等。

  洪山区城管委相关人士则说,白沙五路、南郊路道路管理尚未移交该委,该委无从管理。白沙五路的建设单位洪山区建设局重点办主任李超称,由于该路部分路段权属复杂,该局也难以介入处理。

  记者又联系了负责白沙洲大桥引桥维修及限行的武汉市城管委桥梁处,该处李女士称“需要问一下再回复”。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附近一楼盘的开发商已运来石块将南郊路封住,大货车由此绕行上桥的通道被暂时阻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