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某人力市场转型O2O模式 招人才找工作全免费

发布时间:2015-03-29 21:35:3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葛宇)放弃每年逾800万的产值,用三年时间转型搭建公益O2O求职平台,免费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线上线下招聘服务。3月29日,全国首家民营公益招聘O2O平台在武汉上线,主办方起点人力宣称旗下现场招聘会、招聘网站、手机APP等终端均向企业和求职者免费开放,每年可为企业招人省去10余万元。

  据了解,招工难,求职难是近几年基层人力资源市场长期存在的矛盾。长期以来,企业招聘成本居高不下,通过网络、人才市场、社区、校园和猎头等各种渠道广撒网效果不一定好。据调查,许多企业光花在招聘人员费用上,一年多则几十万,少则也有三五万。而且人员流动性大,培训、管理成本很高。

  武昌一家餐厅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企业一次招聘不到十个人,发布免费招聘广告效果不好,付费招聘单个人员成本又太高。

  不同于现在企业参加招聘会交展位费的收费模式,据起点人力创始人朱运德介绍,他们的公益招聘O2O平台将对企业和求职者永久双向免费。他说:“我们用3年时间打造的‘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就是要像QQ、360一样,从招聘免费过渡到专业服务收费的模式,比如委托招聘、人事代理、劳务派遣、劳务外包等,这是未来的盈利点。”

  目前,“互联网+”思维广泛应用在第三产业当中,例如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旅游、互联网教育等。并且网络招聘也并非新生事物,市场上已有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等多家基于招聘服务的线上平台,那么起点人力的打造的公益招聘O2O平台能否得到市场认可,业界也有不同的声音。

  据业内人士分析,与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等多家基于白领服务的线上平台相比,该平台或将对蓝领线上招聘市场形成补充。目前需求庞大的蓝领招聘市场仍以现场招聘会为主,而以现场招聘会起家的线下人力市场,拥有大量企业资源和蓝领求职者资源,把互联网招聘与线下招聘会结合起来,整合资源可以实现优势互补。

  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场处处长王星表示,民营人力服务机构推出公益招聘O2O平台,对用人企业免费,有利于促进基层就业岗位招聘,打破市场乱收费现象,倒逼行业升级转型。

  同时,一位前程无忧相关负责人认为,这个平台免去了企业招聘一部分费用,对整个市场影响不大,免费模式或成为发展方向,人力资源平台为一家企业提供服务,关键还要看他手上的人才资源是否符合企业招聘的条件,效果如何有待视市场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