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复地东湖国际百余户违建已开始依法拆除(图)

发布时间:2015-04-03 20:36:53来源:SRC-13

  

登上3号楼发现,被敲掉的只是外墙围挡,而同样属于违建的水泥平台并未拆除

  负责拆除违建的工人正在施工,不断有碎石从高空掉落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钟剑桥)武汉复地东湖国际百余户业主违建一事经荆楚网报道后,4月3日,武汉市武昌区城管局组织380余名工作人员对违建进行依法拆除。经证实,拆除部分为开发商售楼时承诺的赠送面积。

  3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3号楼违建的外墙围挡已拆除完毕,4号楼周边拉起了警戒线,伴随着“咚咚”的砸墙声,不断有碎石从高空掉落。两名正打算回家的女业主被城管队员劝离现场,城管队员称,根据拆除进度,她们至少还要等待一个多小时。

  据统计,两栋楼约有180户涉嫌违建,目前已有超过一半被拆除。记者登上3号楼发现,被敲掉的只是外墙围挡,而同样属于违建的水泥平台并未拆除。

  城管现场负责人介绍,复地东湖国际5期违建规模之大,涉及人员之多,在武汉的高档社区中非常少见。由于拆违量较大,加上下雨湿滑,给拆除工作带来不少困难,所以暂时只拆除了外墙围挡部分,至于剩余部分将于近期尽快拆除。

  经复地东湖国际售楼员、物业管理人员、业主多方证实,拆除部分为开发商售楼时承诺的赠送面积。

  记者找到复地东湖国际销售中心,看到3楼进口处钢化玻璃门已经破碎正在维修,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上有百余名愤怒的业主到此讨要说法,并将玻璃门踢碎。

  据悉,目前业主与开发商已经达成阶段协议,业主或将得到一定补偿。“现在开发商已经下班回家,清明之后会与业主再次协商”,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试图向聚集在3号楼下的业主了解更多情况,但遭到拒绝。记者在业主聊天时得知,复地东湖国际不仅只是他们住的两栋楼违建,而只有他们的违建部分被拆除,对此他们感到非常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