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物业新政:小区物业费停车费等收益需向业主报账

发布时间:2015-04-18 06:44:42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戴辉 通讯员余琍)小区物业费收缴情况如何,公共收益如何使用,均需让业主知道。昨日,武汉市房管局下发《关于督导物业服务企业建立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情况定期报告制度的通知》,此举为畅通业主与物业服务企业的沟通渠道。

     根据规定,物业企业要制定物业服务季度报告和年度报告。季度报告内容至少包括:公共区域的保秩、保洁、保绿情况;设施设备的运行和维护、公共部位的维修和养护情况;业主投诉处理情况;物业区域内违规行为劝阻上报情况;请求业主、业主委员会支持解决的问题。年度报告至少包括:物业服务费及车辆停泊服务费收缴情况;公共收益的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更新、改造计划落实情况;重大事件处理情况;下一年度重点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更新、改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