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养蚕难觅桑叶愁坏孩子 家长无奈千里网购

发布时间:2015-04-22 09:06:25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晨玮)“儿子在养蚕,求问哪里能找到桑树?”昨日,家住徐东爱家国际华城小区14号楼的业主于先生在朋友圈求助。为儿子的蚕宝宝找食物,是他目前最重要的任务。

  于先生介绍,4岁的儿子超超在读幼儿园小班,4月初,老师给孩子们布置了养蚕任务,让他们仔细观察蚕宝宝的成长。朋友杨先生家住徐东,孩子恰好也在养蚕,他要来10多只小蚕,用鞋盒装着带回了家。当时,杨先生附送了一些新鲜桑叶,儿子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摸摸蚕宝宝,给它们喂桑叶。但没过两天,去哪儿找新鲜桑叶,成为让他头疼的大问题。

  于先生希望杨先生长期帮忙提供桑叶,但杨先生说,桑叶是他住在汉阳的父母在附近一棵桑树上摘的,不方便经常送,而且那棵不足2米高的桑树的叶子已基本摘得差不多了。

  上周,于先生开车来到东湖公园听涛景区,转了一圈没找到桑树,之后又到梨园广场附近寻找,还是没能找到。“蚕宝宝要是没吃的,儿子一定会急哭的。”于先生心急如焚,委托同事们帮他找桑叶,但都没有下文。

  于先生的妻子李女士说,如今,自己出门散步,不再低头看路,都是仰着脖子,仔细看着路边的每棵树,“我小时候也养过蚕,那时桑树挺好找,怎么现在这么难?”

  眼看蚕宝宝即将断粮,于先生不得已求助于网络。16日,他从网上一位江苏卖家那里购买了一斤桑叶,价格为8元,运费为10元。19日上午,于先生收到了桑叶,但部分叶子已经蔫了。看着来自千里之外的桑叶,于先生感慨,“现在养蚕费用可不低!”

  昨日,记者在淘宝上输入“桑叶”、“新鲜”等关键词,找到了不少经营桑叶的小店,主要来自江苏、浙江,如果称斤卖,一斤桑叶约在8元左右,如果按片买,每片桑叶为2分钱至5分钱不等。算上运费,网购桑叶不算便宜,但于先生说,比起四处找桑叶,还是方便多了。一位浙江的卖家告诉记者,销售桑叶的生意不错,几乎都是卖给学生家长,他提醒,“如果找不到桑叶,莴笋叶也可以暂时替代桑叶,只是喂出来的蚕宝宝结茧吐丝不多。”

  武汉市园林科研所总工程师丁昭全介绍,如今,城市街道两旁种植的树种比较统一,多为美观、耐污染、适合城市环境的树种,例如樟树、银杏、栾树、梧桐等。如果想找桑树,市民可前往公园、小区里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