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网曝保利心语生活污水直排野芷湖 回应称立即整改

发布时间:2015-04-24 23:53:04来源:SRC-13
    

挡水墙上架着抽水泵

挡水墙的另一边是野芷湖,当墙内水位到一定高度时通过抽水泵排入湖中

挡水墙围成的水塘污浊不堪,臭味熏鼻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近日,有网友通过今日报料APP投诉称“武汉市洪山区保利心语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到野芷湖”。4月24日,荆楚网记者实地探访获知,网友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保利地产武汉公司工程部和武汉市洪山区水务局相关人士表示,将立即整改。

  4月24日上午,荆楚网记者来到武汉野芷湖边的保利心语小区,找到网友反映的排口。走近排口,臭气迎面而来,挡水墙锁住一塘漂浮着水葫芦的黑水,挡水墙上架着两台并未作业的抽水泵,对面是直径约1米的排口,而挡水墙的外边正是野芷湖。

  “听说这是排雨水的管道和抽水泵,以前还蛮正常。大概去年底开始,即使天晴也时不时有颜色浑浊的水流出来,这个地方也越来越臭,经常会看到抽水泵将塘里面的污水排入湖中。”在湖边散步的王姓小区居民说。

  保利地产武汉公司工程部相关人士介绍,该处为小区雨水排口,原本直接与野芷湖连通,但发生了湖水倒灌现象后,在此处建了一面挡水墙。下雨天时,由抽水泵将雨水排入湖中。“去年底,我们接到业主反映排口经常有污水流出,在调查后发现,可能是业主装修时将生活污水管道和雨水管道并在了一起导致的。”该人士说。

  去年底至今,排口流出的污水如何处理?“为了避免倒灌至业主家中,当挡水墙里面的水位达到一定高度时,就用抽水泵排入湖中。”上述保利地产武汉公司工程部相关人士说。

  随后,记者拨打武汉市洪山区水务局投诉电话反映上述情况,执法人员在核实情况后表示将立即督促整改。据其介绍,保利地产武汉公司工程部将先对排口处的水塘进行清淤,缓解臭味对小区居民的影响,再采用引湖水倒灌的办法排查出污水来源并整改。

  【网事回应】专栏欢迎报料:

  网络舆论场中,众声喧哗,信息涌流,真假难辨。荆楚网作为社会主流舆论的引导者,有责任对公众热议的网络声音进行调查澄清,探明争议新闻的疑点,探寻存疑事件的真相,为公众释疑辨理,对涉及湖北的热点网事作出积极回应。

  如您对某一网事心存疑虑,或对某一事情有确切认知能作出翔实解说,均可与我们联系,欢迎报料。

  电话:027-88567716

  网上:http://bbs.cnhubei.com/forum-9-1.html

  手机:请扫描下载《动向》新闻客户端,在“上头条”中报料,或关注荆楚网官方微信,给我们留言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