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年轻女子因情感纠纷跳湖轻生 公园保安凌晨救人

发布时间:2015-04-29 07:32:38来源:SRC-196

  保安杜国华下湖救起女青年。通讯员夏大会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爱华 通讯员夏大会)昨天凌晨,一名年轻女子因感情纠纷跳入汉口后襄河公园人工湖中轻生。公园保安下水将女子救上岸,将她救醒。

  昨天凌晨1点左右,后襄河公园保安队员张雁冰例行巡查时,听见人工湖闸口处有“扑通” 的落水声,他一边赶往落水点,一边通知保安班长支援。

  班长杜国华很快赶到现场,发现离岸六七米远处隐约有一个人头在随波逐流,他们大声呼叫却无任何回应。杜国华立即脱衣下水,奋力游向落水者,他托住落水者的头和背部,慢慢将其拖到了岸边,张雁冰等人过来帮忙,大家合力将落水者拉上了湖岸。

  落水者是一名年约20岁的年轻女子,出水后已经昏迷不醒。杜国华立即按照平时训练的溺水施救措施紧急抢救,挤压排空女子腹水,并口对口对其进行人工呼吸。几分钟后,该女子才苏醒了过来,坐在地上失声痛哭,并几次意图再次跳入水中,都被队员们制止住。

  不久,110民警接报也赶到了现场。经询问,该女子姓黄,快20岁了,老家在河南,租住在公园附近。事发当晚,黄某与男友为感情纠纷发生激烈争吵,一气之下跑到公园投湖轻生。民警当即电话通知其男友到现场,并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说服教育,民警观察其身体无大碍后,让男友将其接走。

  后襄河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他们已经碰到了4起投湖轻生的事情,幸亏保安发现抢救及时,投湖者才得以生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