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交警严查违法通行二环线电动车摩托车(组图)

发布时间:2015-05-05 17:59:22来源:SRC-13

查获现场

警方收缴的违法车辆

  荆楚网消息(记者童湛 通讯员 张鹏 彭凌明)随着武汉市二环线“画圆”,少数摩托车、电动车为图方便,违反通行规定上二环线和汽车“抢道”,此举不仅严重危害自身和他人行车安全,也对二环线通行能力带来一定影响。针对此类情况,武汉市交管部门,从5月1日起,持续开展针对二环线电动车、摩托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
 
  据了解,武汉市交管局,在全市二环线的重要路口均安排警力,如江汉区汉口火车站站下桥匝道、洪山区珞狮路武警总队门前、汉阳区郭茨口、硚口区淮海路等重要路口,针对上二环线违规通行电动车摩托车进行专项整治。5月1日至5日,全市共暂扣电动车157辆,摩托车15台,行政拘留无证驾驶摩托车驾驶员3人,查处电动车、摩托车各类违法500余起。
 
  5月4日下午5时,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来到二环线汉口火车站站下桥匝道开展整治,在十五分钟内,交警连续拦下了5台违法通行的摩托车和电动车。5时20分,交警再次发现一台摩托车在二环线行驶并准备往火车站匝道下桥,于是立即将其拦下。经查,驾车男子宗某属无证驾驶,所驾机动车也未取得号牌,执勤交警立即将其人车辆扣留,当晚,驾驶员被江汉交警处理拘留7天处罚。
 
  据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介绍,5月份以来,交警每天都在二环线设岗查缉违法通行的电动车和摩托车,平均每天可以查处20到30起。对查处的违法行为,交警一律按照电动车管理规定、禁摩等规定予以处罚。
 
  交警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二环线是城市快速路,二环线上所有高架桥、机动车道,严禁非机动车通行。武汉市中心城区已全线禁摩,摩托车不得进入三环线以内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