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佳兆业壹号拖了四个月不退认筹金 开发商:钱会还 会很慢

发布时间:2015-05-07 18:11:07来源:SRC-13

佳兆业壹号售楼中心

认筹倒计时5000抵50000元的优惠活动

潘波签订的诚意金协议

潘波出示的收款收据单、回执单、发票单

  荆楚网消息(记者钟剑桥)近日,市民潘波向荆楚网反映,2014年底他看上了一套房子,只要交了认筹款就能享受优惠,谁知道刚交了5000元认筹款后,开发商却通知要退款,更令他感到困惑是,到了退款日期钱又迟迟不到账?开发商回复称:因为现在没有钱了,钱是一定会退的,只不过会很慢。

  2014年11月底,潘波为筹备婚房正四处看房,他看中了佳兆业壹号楼盘,该楼盘正在享受“认筹倒计时5000抵50000元”的优惠活动,于是他预付了5000元认筹金,将获得协议约定条件下的额外折扣及开盘当天优先选房等优惠政策。

  可到了2014年12月28日,潘波接到通知由于佳兆业集团出现债务危机,要给已经交了认筹金的人退款,于是潘波签下了退款回执,开发商承诺在2015年1月退款。但这都到5月份了,钱为什么还不到账?

  5月7日,荆楚网记者来到位于汉阳区仙山社区何家湾特8号的佳兆业壹号售楼中心,发现该楼盘除了正在施工的工人,售楼中心内只剩下3人,显得冷冷清清。

  “目前楼盘还在继续施工,只不过进度比较缓慢。”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佳兆业一号是由武汉市君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开发,楼盘共6栋商品房,2014年底已经有两栋开始预售,但由于佳兆业集团出现债务危机导致楼盘停售退款。

  “我们这是没办法,因为现在没有钱了。”负责营销的杨经理介绍,已经交了认筹款的一共有90多户,目前大多已经退款,还有十几户没有退,有的人甚至40多万首付款都交了,也暂时还没有退。

  杨经理解释说,退款协议的确已经到期,本应将这些钱退了,不是我们不想退,只是公司现在有自己的难处,钱是一定会退的,只不过会很慢。

  【链接】

  佳兆业债务危机演变主要事件

  2014年11月28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委网站一手房源备案情况显示:佳兆业深圳坂田城市广场(资料、团购、论坛)等4个项目超过2000套房源为“管理局锁定”。

  2014年12月4日,佳兆业宣布主要股东大正(实际控制人为郭氏三兄弟)出售11.21%旧股予生命人寿,涉总代价16.68亿港元。

  2014年12月10日晚间,佳兆业公告表示,作为佳兆业董事会主席的郭英成因健康理由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等职务,由第二大股东生命人寿代表接任。

  2015年1月1日夜间,佳兆业再发公告,称原董事会主席郭英成辞职事项触发一项融资协议包含的强制性提前还款条文,但佳兆业未能如约偿还。

  2015年1月8日,佳兆业无法按时支付一笔2020年到期债券的2600万美元利息,成为首家美元债券违约的中国房地产企业。

  2015年4月13日早间,佳兆业发布公告称,创始人郭英成重新被任命为集团执行董事和董事会主席,任期3年。佳兆业原本计划于3月23日披露的2014年业绩报告一再推迟公布。

  2015年4月9日,佳兆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位于深圳的八个项目部分房源已经“解锁”,项目状态从房管局锁定变为司法查封。

  2015年1月30日凌晨3点,融创与佳兆业达成协议,将接手郭氏家族所持佳兆业的49.25%股份。

  2015年1月10日,银行、信托共计24家金融机构已向法院申请查封佳兆业资产,其中,仅尚未兑付的房地产信托产品的融资总额就超过100亿元。

  2015年4月13日,佳兆业危局却峰回路转,早间佳兆业发布公告称,已经辞任的前主席郭英成宣布回归,重任董事会主席。这一重磅消息再度将佳兆业的发展变得扑朔迷离,融创进驻变数迭起。

  【网上往下】专栏欢迎报料:

  生活中的你,总会遇到各种令人烦心、苦恼或是不平事。在网上把烦心事丢给我们,我们往下为你排忧。

  电话:027-88567716。

  网上:http://bbs.cnhubei.com/forum-9-1.html

  手机:请扫描下载《动向》新闻客户端,在“上头条”中报料,或关注荆楚网官方微信,给我们留言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