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城管及大华物业积极回应舆论监督 南湖公园世家违建开始整改

发布时间:2015-05-09 20:27:48来源:SRC-13

洪山区城管执法人员正在铲除业主在公共绿地上建的私家菜园

整改后的公共绿地

  荆楚网消息(记者姚文、施平)8日,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旗下荆楚网、腾讯大楚网、湖北手机报、动向新闻客户端同步报道《武汉大华·南湖公园世家三期违建触目惊心,记者暗访遭跟踪恐吓》,引发强烈反响。9日,武汉市洪山区城管部门介入调查处理此事,并开展了整改行动。

  8日暗访中,记者发现该小区A11栋2单元一楼业主私掏地下空间,导致大楼的墙壁裸露,一根疑似承重的水泥柱被锯断。9日上午,记者现场看到,洪山区城管执法人员联合大华物业对此处进行了重点整改,裸露的空间已被黄土填埋,部分被业主圈作私家菜园或其他用途的公共绿地,也在进行锄铲菜苗恢复绿化带的整改。

  洪山区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和大华物业负责人均表示:执法部门和物业管理公司都高度重视并尊重舆论监督,将尽快组织实施整改,还小区一个秩序井然、平安宁静的生活居家环境。

  一些业主观看了整改过程后告诉记者,目前城管执法部门确实对报道涉及的部分违建进行了处理,但一是只用土壤进行了简单的回填,对损毁的水泥柱并未施工修缮,安全隐患仍旧没有解决,需作进一步整改,二是整个小区的违建点较多、违建量较大,希望现在的整改只是一个好的开端,接下来完全地、真刀真枪地将小区的违建全部整改到位,还小区一个规范的管理、安宁的环境,才能让所有业主满意。

  对于大华·南湖公园世家三期的违建整改情况,湖北日报新媒体调查专栏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