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一小区逢大风外墙脱落 巨型水泥块砸中楼下汽车

发布时间:2015-05-11 20:40:37来源:SRC-13

宝安璞园小区外墙脱落

 

被砸中的车辆

事发地点已经拉起红线,禁止行人通行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昨夜大风肆虐江城,武汉一小车突遭“飞来横祸”。5月1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南湖沃尔玛对面的宝安璞园小区,一栋住宅楼外墙混凝土块松脱,已砸中一辆“露宿”在人行道上的汽车。目前,事发地点已经拉起红线,禁止行人通行,防止外墙再次脱落砸伤路人。

  经查,宝安璞园小区2期7栋有两处发生外墙脱落,靠马路边的一处目测有数十平方米的大小,下方正是格力专卖店,被砸中的是该店的一辆公用车。

  据格力专卖店店员池冯应介绍,早上8时许,他在店门口发现车被一大块水泥板盖着,前面的玻璃全碎掉了,副驾驶和车顶被砸裂凹陷,车旁散落了一地的水泥碎渣,十分狼藉。有网友戏称“真的是大风检验楼盘质量!”

  随后,记者来到物业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称早上接到通知,就把事故现场打围,并安排人看守,禁止行人通行。今晚会清理掉外墙有松动的地方,防止二次脱落砸伤人。后续的外墙维修也会尽快处理,至于车辆赔偿要等领导来处理。

  车主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得到回应是能赔付70%,其余的30%怎么办?车主表示希望小区能够支付剩下的修理费,不然就“杯具”了。

【大楚网今日爆料二维码】

 

 

  另据楚天金报

  8级大风昨晨突袭 树木吹断外墙脱落

 

  图为:宝安璞园外墙脱落一辆轿车被砸

  前天晚上到昨天早晨,8级大风突袭我省,给武汉人带来了几多愁。大风过后,武汉多处围墙倒塌,不少车主的爱车被砸,600余树木被吹倒或吹断。专家表示,此次大风降雨天气,主要是因为冷暖气流在我省相遇,互不相让造成的。

  车受损

  外墙瓷砖脱落

  百万路虎上牌次日被砸

  金报讯(记者周逸雄、夏中华)一辆价值130多万的路虎,上牌第二天,就被大风刮落的外墙瓷砖砸中。昨日,车主黄女士面对爱车被砸,心痛不已。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盘龙城汉北首府小区,在小区3栋楼下一辆崭新的蓝色路虎汽车停在围墙边,车顶被砸出一个直径5厘米大的洞,车头保险杠处一个乒乓球大小的瓷砖片插入其中。车前挡风玻璃多处破裂。在车停靠的路边,还有20多片零碎的瓷砖片。

  车主黄女士介绍,该车价值130多万,4月中旬提的车,前日刚上的牌。“整个车顶是一体的,换下来得10多万!”根据黄女士估算,整个车辆损失达30多万。

  记者看到,在3栋16层楼的外墙上,一处约6平米大的外墙瓷砖已脱落,留下一块方形的凹槽。

  在丁字桥南路宝安璞园小区外,一辆小车车顶被大风吹落的保温层砸中。车主是旁边一家门店的工作人员,他称,早上打开店门才发现车子被砸,已联系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前来查看。记者随后找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受天气等原因,保温层脱落属正常现象,小区已建成8年,早已过了维修期。他们正在与业委会、车主协商赔偿事宜。对于脱落的外墙,他们会通过动用维修基金等方式进行后续修缮。

  废弃太阳能架掉落

  四辆车齐遭殃

  金报讯(记者夏中华)昨晨6时30分许,武昌关山大道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西区教工楼10栋一楼,突然“砰”的一声响,还未睡醒的王老师立即起床查看。原来,一个废旧太阳能铁架被狂风吹落,包括他的车在内共四辆小车被砸中。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雄楚大道一家4S店见到了王老师,他的一辆天籁车左车窗玻璃被砸成鱼网纹。王称,被砸的车都是学校老师的,后来发现太阳能架是该楼7楼一住户安的,废弃七八年但一直没拆除,可能是铁架生锈后被大风吹掉。

  王老师称,他幸亏办理了车损险,保险公司承诺将赔付七成,另外三成由物主方赔付或自己买单。据了解,被砸车主中有人没有买车损险,后续赔偿还得再找7楼屋主方协商。

  1.7米高围墙倒塌

  被砸汽车索赔难

  金报讯(记者周逸雄)在汉口韦桑路,一堵围墙竟被大风吹倒,将停在路边的一辆小汽车砸中(如上图)。

  昨日上午,记者在韦桑路路口看到,被大风吹倒的围墙高约1.7米,被吹倒部分长约七八米,散落满地的青砖多数已碎裂,现场一片狼藉。墙壁倒塌将一辆停在路边的雪铁龙轿车砸中,车顶受损严重。

  王先生找围墙的建设方索赔。但对方称是因风太大造成围墙倒塌,是不可抗拒因素。

  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勇认为,这两天出现的强风雨,属日常暴风雨,不能和地震、台风、海啸、洪水等不可抗力等同起来,围墙建设方应该赔偿。

  树受伤

  600余树木无奈风中“折腰”

  以法桐意杨等树种为主

  金报讯(记者彭岚 通讯员黄湘林)据园林部门统计,昨日武汉市有600多棵树木在这场大风中倒地或断枝。

  昨天一大早,1000多名园林工人分布三镇街头,对倒伏树木进行扶正和加固。武昌区园林局绿化队刘队长告诉记者,大半天时间里,他们处理了20多处树木倒地或折损的突发情况。

  而根据园林110联动的报警情况来看,昨日倒伏、断枝的600多株树木中,以法桐、樟树、意杨等树种为主,大面积倒伏现象多为新栽苗木。武汉园林科学研究所史工分析称,根系较浅的树种相对来说抗风能力较弱,而银杏、广玉兰等深根树种就较为稳固。他表示,在平日的树木养护中,除了顺应树木生长习性外,还会针对“树大招风”的特点进行整枝修剪。

  解读

  冷暖空气较劲

  狂风暴雨冰雹叠加

  金报讯(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阳威)要说昨天关于天气的最新段子,这则转得最为厉害。“我熬过了整个冬天却差点冻死在这个春天,都说春天的风像妈妈的手抚摸着你,可这风就像后妈的手,大嘴巴子往死里呼啊!刚刚送走了后妈,这又迎来了后爸,就在这个立夏……往死冻啊……”短短几句话,代表了昨天江城市民的心情。

  前夜一股冷空气挟风带雨地冲到我省,不但风力达到了7-8级,而且雨势也非常大。气象台的数据显示,在风雨及冷空气的夹击下,昨天早上9时与前天同时段相比,全省普遍下降了9℃-10℃。而武汉也没“幸免”,人们纷纷穿上了外套,有的甚至羽绒服加身。

  受雷雨大风影响,武汉市蔡甸区、汉南区、石首市、监利县、洪湖市、公安县、江陵县、鄂州市华容区、梁子湖区、鄂城区、黄冈市黄州区、仙桃市、天门市、潜江市等14个县(市、区)遭受风雹灾害。

  专家表示,由于这次南下的冷空气来势凶猛,与南方过来的暖湿气流在我省上空相遇,强强相遇互不相让,加上前段时间我省天气回暖明显,共同造成了本次的大风降温天气。

  预报

  春无三日晴

  明天高温后天雨

  金报讯(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阳威)昨天白天全省包括江城的降雨逐步转停,风也逐渐变小。到了昨日下午江城的天空还出现了一点点的阳光,但是高温依旧不是很高,只有23.7℃。据预报,经历一场狂风骤雨的袭击后,我省今明将以晴为主,气温上升,最高气温将达30℃。不过正应了那句老话“春无三日晴”,后天又有新一轮的降雨“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