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帮助自闭症儿童融入社会:有你 有爱 不孤独

发布时间:2015-05-16 00:32:5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柯希)5月15日下午,由武昌区残联、水果湖街办事处以及武汉爱心天使社会服务中心主办的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在水果湖步行街举办。武大小太阳幼儿园和武汉启慧特殊儿童教育中心的小朋友们载歌载舞,来自武汉启慧特殊儿童教育中心的徐展成更是带来了精彩的架子鼓表演。
来自武汉启慧特殊儿童教育中心的徐展成现场表演架子鼓
 
  5月17日是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其主题是“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社会各界人士更多地了解、关爱自闭症儿童,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帮助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树立信心,推进整个社会关注与支持自闭症儿童的康复事业。
武汉启慧特殊儿童教育中心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做律动操
 
  湖北省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委员陈婷婷在活动上呼吁:“希望大家更多的接纳和关爱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提高大众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怀意识,支持自闭症儿童的康复,并帮助他们融入社会”。
2015年水果湖街全国助残日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参与者合影,呼吁大家关注自闭症儿童
 
  据了解,自闭症儿童是一个特殊而困难的群体。“十二五”期间,国家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教育工作,支持省、地市级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机构建设,开展贫困自闭症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工作,在部分地区开展社区家庭康复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