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百步亭西路一年开挖两次遭网友质疑(图)

发布时间:2015-05-25 18:11:23来源:SRC-13

  道路两端均围有蓝色围挡,并贴有:“因百步亭西路维修,请车辆绕行,给大家带来不便,敬请见谅”的告示。

整条路面已被下挖约30公分,路中心打有施工标线

  荆楚网消息(记者钟剑桥)“不怕满城挖,就怕反复挖。”近日有网友向荆楚网反映,江岸区百步亭西路整体性返工,刚刚开通不久,为何又要挖了重修?网友质疑:是设计缺陷?还是施工不力?或是管理不善?

  5月25日上午10时,荆楚网记者来到连接兴业路与安居西路的百步亭西路(路牌名为怡和路)看到,该道路长约300米,宽约20米,两端均围有蓝色围挡,并贴有“因百步亭西路维修,请车辆绕行,给大家带来不便,敬请见谅”的告示。

  记者看到,整条路面已被下挖约30公分,路中心打有施工标线,车辆无法通行,还有几辆挖土车停靠在施工路段中间,道路一侧的人行道上停满了车辆。

  一位过往的市民介绍说:“2014年底这条路修好通车后,又有渣土车在这条路上频繁过往,把路压的坑坑洼洼的,现在只得又在重新修。”

  “这条路已经修了快一个月了,平时灰尘特别大,进度又非常慢。这么一小段路,需要修这么长时间吗?”一位附近的居民认为,道路重复修建不仅影响大家的出行,也破坏了周围的空气质量。

  “我刚接手洗车店没多久,这里就开始修路了,生意很难做。”路边的一家汽车店的老伴苦诉。

  随后记者联系到负责道路修建的江岸区建设局,徐姓工作人员回复称,怡和路工程名称为百步亭西路,由武汉地产集团投资建设,由江岸区建设局二级单位建设项目中心代建,该路设计等级为城市支路,最大载重量为10吨。

  工程于2014年8月15日正式验收后开放交通,但因周边御华园的房地产公司开发,外运土方车辆频繁通行,超出道路设计载重范围,对道路造成了严重损坏,并影响到通行安全。公安交管部门责成江岸区建设局进行维修,经协调房地产开发商愿承担一定维修费用进行道路维修。目前该道路已经修了半个多月,预计6月底可完工通车。

  【网上往下】专栏欢迎报料:  

  生活中的你,总会遇到各种令人烦心、苦恼或是不平事。在网上把烦心事丢给我们,我们往下为你排忧。
  
  电话:027-88567716。
  
  网上:http://bbs.cnhubei.com/forum-9-1.html
  
  手机:请扫描下载《动向》新闻客户端,在“上头条”中报料,或关注荆楚网官方微信、大楚网爆料台,给我们留言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