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投资两千万治污的汉口菱角湖再次爆发蓝藻

发布时间:2015-05-28 16:09:03来源:SRC-13

菱角湖水面浮现大量蓝藻

菱角湖水面浮现大量蓝藻

  荆楚网消息(记者钟剑桥 裴斌)日前,有网民向荆楚网反映,位于江汉区唐家墩路的菱角湖公园,湖面出现大量绿色浮萍,绿油油一片影响美观,还总是清理不完。

  5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菱角湖公园内看到,整个湖面漂浮着呈翠绿色、粘稠状物体,现场无工作人员清理。公园内一位环卫工人介绍,绿色藻状物为蓝藻,每天都有专人清理,但清理后又会再次出现,现在比起前段时间要好得多。一位正在湖边钓鱼的爹爹介绍,他天天在这里钓鱼,湖面上漂浮的蓝藻从上月底温度逐渐上升后就开始出现。

  据了解,因菱角湖来水由雨水、周边湖泊等水系补充水源。90年代,随着城市开发,部分企业事业单位及居民沿湖建起大量建筑,基本将菱角湖自然来水全部截断,菱角湖失去自我净化能力,水质逐年恶化,2007年检测,其水质已成劣5类。

  据悉,菱角湖近些年接连发生过蓝藻水华。去年,武汉投入2200万元实施菱角湖综合治理工程,包括清除湖底的淤泥,换来近20万吨洁净自来水、栽种3.6万平方米的挺水和浮水植物,包括美人蕉、菖蒲、再力花和菱角等,以此来提升菱角湖水质,还菱角湖"水清岸绿"。该工程去年底完工。

  目前,江汉区水务局湖泊所目前已展开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