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百里江滩画廊骨架初显 成全国水利风景带

发布时间:2015-05-29 16:47:20来源:SRC-13

图为:江滩公园建设示意图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卫中、通讯员喻正茂、尹艳普)青山区武青堤江滩公园(一期)即将开园,届时武汉已建成江滩公园总长达40公里。两江四岸百里江滩画廊雏形初显,成为全国少有的城市水利风景带。

  自1998年龙王庙综合整治工程起,武汉市全面启动三环线内江滩改造,拟沿总长102公里的长江(包括天兴洲)、汉江的江堤建成亲水公园。

  看长江两岸,各具特色,寓文于景。汉口江滩率先建成,全长7.07公里,面积约200万平方米,集城市防洪、景观、旅游、休闲、体育健身为一体,雄伟开敞、大气磅礴。每临夜色,游客如织,已成为全国一流景观江滩。

  武昌江滩紧跟其后建成,长10公里,面积约38万平方米。江滩自然朴实,多设游园、广场、小径和各色灌木、竹林。

  汉阳江滩已建成3.69公里,面积约35万平方米,以“回归自然”为核心,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滨水生态空间,突出青草绿野的植物景观和芳草萋萋的鹦鹉洲文化。

  青山江滩引入城市立体空间开发理念,将堤防坡度降低一半,变成城市中一条缓坡绿带。

  看汉江之滨,硚口江滩景观一线串珠,在绿色景观疏密有度之余,植入动感的体育休闲文化。汉阳江滩分为龟山月湖风景区、汉阳钢铁制造文化展示区、汉阳滨水新城景观区,重点展示琴台知音文化、山林湖泊文化和钢铁制造文化。

  去年,一项“热爱武汉的理由”调查中,“江滩如画”以87.5%的得票率,位列江城最具魅力十处景点首席。

  武汉市水务局称,下一步将加快汉阳江滩,汉江硚口三期、汉阳二期等江滩建设,年内计划新增江滩13公里、80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