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 2万干部学习违纪党员《忏悔录》

发布时间:2015-06-09 07:31:40来源:SRC-196

  4月25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亲自审定活动方案,并带头讲授党课。市长万勇出席全市宣教月活动动员会。

  市委集中一周时间,连续举办了三期全市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车延高主持开班式,并做主题报告。全市1400多名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市委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朱毅在该区宣教月活动动员会上,要求该区党员干部认真对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查摆自身问题并切实整改。

  市委常委、东湖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在给该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时强调,要通过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不断严明,着力纠正为了部门和个人利益破坏发展大局的行为。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喻春祥为200名公安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做加强党性修养和干事创业的表率。

  江汉区、洪山区、江夏区、黄陂区、新洲区、市城建委、市交委、市卫计委等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结合实际,在本区本部门讲廉政党课,重点剖析党员干部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全市各级“一把手”中有近1000人次作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2万名干部学习违纪党员《忏悔录》

  今年,市纪委将我市查办的13名局级干部、9名处级干部的忏悔材料编印成《忏悔录》一书,并将学习《忏悔录》纳入全市宣教月活动,全市近2万名党员干部学习了该书,撰写学习心得文章1200多篇。

  宣教月期间,汉阳区、硚口区、市直机关工委等单位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旁听了法庭庭审,全市共有4000多名党员干部参与该项活动。市教育局重点收集中央及省市已经通报的教育系统典型案例及全市教育系统近年来的典型案例,组织编印了3本廉政教育读本,引导系统内各级领导干部对照反面典型案例自警自省。

  我市还着力打造环环相扣的反腐倡廉“教育链”,蔡甸区组织近2年新进公务员、选调生开展了“廉政第一课”活动;青山区连续13年开展“家庭廉政监督岗”活动,今年又邀请全区部分重要岗位和新提拔的区管“一把手”配偶30余人举办了“修身齐家爱我家”廉政座谈会。

  市纪委通报各区128起典型案例

  5月12日,市纪委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

  5月14日至6月1日,全市13个行政区通过新闻媒体依次通报了各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具体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件,共通报典型案件128起。

  5月25日,市纪委通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清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通过宣教月,一些片面、模糊甚至错误的认识被澄清。有干部坦言:“以前总认为干部腐败不腐败是大问题,守不守纪律、讲不讲规矩是小事情,没有必要小题大做。现在才知道,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其实是一个政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

  江岸区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中央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与任务”系列评论员文章并认真组织进行了讨论。东西湖区开展了“双常委调研+以案说责”活动,区领导带着“问题清单”,督查落实“两个责任”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武汉地铁集团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严把招投标监督关,对公司组织的72项招标活动,按规定程序抽取评委,严格监督招标、评标纪律的落实,确保招投标活动公平、公正、公开。

  5月22日,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70余人,在汉口监狱接受了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参观监舍和劳动改造场地,了解服刑人员在高墙内的真实生活,听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参观后,大家都“深感震撼”。

  这是我市以“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为主题的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一幕。活动期间,各种主题教育活动蓬勃开展,党员干部遵纪守规意识明显增强。(通讯员陶涛 记者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