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成立 原武汉市政总公司班底组建

发布时间:2015-06-18 18:45:48来源:SRC-13

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荆楚网消息(记者钟剑桥)6月18日,武汉市长万勇等人到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公司调研。由武汉市市政工程总公司为班底组建的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近日正式成立,标志着武汉为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统一打造的"大光谷、大车都、大临空、大临港"四大经济板块中,大临空板块规划蓝图正式拉开了建设的序幕。

  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国有大型综合性建筑施工企业,拥有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等6个一级资质,总资产约50亿元,注册资本金为6亿元。近几年,公司加快转型,实施第三步战略——走资本营运之路。

  航空港发展集团由武汉市市政工程总公司为班底组建。市政总公司经过50多年创业和发展,已成为传统市政、地下空间、高速公路、投融资等多种经营格局,集资产经营、投融资、工程施工、沥青生产与经营、房地产开发、工程设计与研发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集团公司,拥有高中级各类技术人才近2000人,年施工能力100亿。

  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承建了三环线西段综合改造、雄楚大街快速路改造、机场二通道、东湖高新区现代有轨电车T1、T2示范线等多项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