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小吃刮起怀旧风:手撕老面包、绿豆冰棒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5-06-21 05:57:58来源:SRC-13

图为:手撕老面包很受顾客欢迎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 实习生易佳欢 摄影黄士峰)“人说情歌总是老的好,走遍天涯海角忘不了”。对于吃货来说,美食也是老的好,纵然年代久远,依然回味无穷。

  近来,在武汉街头,手撕老面包、绿豆老冰棒、传统老烧饼相继重出江湖,经营者试图以低价和怀旧的方式吸引消费者。

  廉价又能回味儿时味道

  昨日,记者来到汉口循礼门一家蛋糕店,该店主推手撕老面包,“做原汁原味的面包”的标牌分外醒目,还标明了制作成分。一块砖头大的老面包只卖3.5元,只及其他蛋糕店同规格面包价位的1/3。这能赚钱吗?老板笑答:赚的是人气。

  不仅是面包在“怀旧”,在光谷地铁站,几个小伙子抱着保温箱卖绿豆老冰棒,保温箱上打的标语是“回味儿时的味道”,3元钱一根,虽说比过去的绿豆冰棒涨了不少,但却比其他的雪糕冰棒要便宜。

  同样,在锅盔席卷各大商圈的时候,传统老烧饼近来也重出江湖,原味葱油烧饼2元一个。在光谷步行街,一位姓李的小伙支个炉子卖老烧饼,一天能卖一两百个。

  尝遍百味不如原汁原味

  武汉市民何先生在循礼门附近工作,隔几天就会到附近的蛋糕店来买几个老面包,“这面包味道很地道,没什么添加剂,放心!”记者又询问了来买老面包的6位顾客,他们均表示面包价格比较便宜,原汁原味挺好。

  针对风靡江城的锅盔,在光谷一家银行上班的刘小姐说:“我还是喜欢吃烧饼,很香脆,小时候就是啃着5毛钱的烧饼长大的。”她表示,啃着刚出炉的烧饼,她找到了儿时的味道。

  在光谷地铁站,一群大学毕业生拖着行李准备回家,看见有人卖绿豆老冰棒,一人买了一支,大学生小李说:“小时候在家自制过绿豆冰棒——将绿豆汤倒进模具放进冰箱冰冻。”

  “做减法”吸引吃货

  武汉各大蛋糕店卖的面包有提子、鲜奶、杏仁等各种口味,雪糕、锅盔也是有多种味道,老面包、老烧饼、老冰棒为何也受食客青睐?

  业内人士表示,食客口味千差万别,所以商家会选择“做加法”,提供多种口味和风格,但一段时间以后,有些商家为差异化竞争,返璞归真“做减法”,试图通过怀旧的方式吸引食客,“各种口味尝遍了,纯净的口味,儿时的味道,他们还是会怀念和追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