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光谷转盘正式扩围20米 光谷街单行请谨记

发布时间:2015-06-29 19:15:45来源:SRC-13

早高峰过后,施工单位就用黄色的水马将围挡连接起来

所有车辆要绕更大的圈才能通过环岛

  荆楚网消息(记者 童湛 通讯员 张振宇 张超)“知道光谷转盘的半径变大了肯定会堵车,我专门提前半个小时从家里出发,结果路过转盘时,原本4股车道变成了8股,一路畅通!”29日早上,在关山大道上班的郑先生仅花了半分钟,就通过了每天上班必堵的光谷转盘,这让他感到很意外。

  6月29日7时30分,记者在光谷大转盘前看到,原本应该27日正式拓宽封闭施工的大转盘,并没有完全实施封闭,只是将拓宽的围挡竖了起来,但路口没有封闭连接,原有的4股道正常通行,而拓宽后用于实施通行的4股车道也已投入使用。

  武汉市交管局东湖高新交通大队秩序科负责人介绍,由于市民对封闭情况不是很熟悉,因此在周一早高峰之前没有完全实施封闭,但是封闭的格局已经形成,途径的车主可以了解扩围后的通行方式。另外,为了缓解光谷转盘早晚高峰的交通压力,满足市民的基本出行需求,该队在每天的早晚高峰期间,都派出近50名警力对转盘6个进出口进行排堵保畅,并安排流动摩托车民警,对附近出现的交通事故现场进行快勘快撤,尽力减少对道路的影响。

  事实上,早上一路畅通路过转盘的市民,下班回家时就没有那么通畅了。当天9时许,早高峰刚过,施工单位就用黄色的水马将围挡连接起来,在原来的转盘外形成了一个20米宽的圆环,圆环内禁止通行,所有车辆要绕更大的圈才能通过环岛。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使扩围后的转盘效率更高,通行能力最大化,鲁磨路两边的花坛全部拆除,原本双向4车道扩宽为双向6车道,大转盘拓宽后的最外侧车道,与光谷国际广场的商铺、光谷华美达、光谷地铁站C出口以及光谷步行街大门相距不过上十米远。

  前期发布的交通管制措施中,光谷街将实施单行。6月2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单行的交通标示已全部到位,但事实上,该路段仍然实行的双向通行,但往光谷转盘方向的车流明显减少。

  交管部门表示,周一上班不少车主不知道交通管制措施,为了让市民适应新的通行方式,目前仅将指示标牌竖立起来,缓冲期过后将加派警力引导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