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6月武汉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98% 居全国第七

发布时间:2015-07-01 17:53:2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红)7月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2015年6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6月,武汉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98%,涨幅居全国第七。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5年6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62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56%,涨幅较上月扩大0.11个百分点。从涨跌城市个数看,53个城市环比上涨,46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环比持平。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深圳、湖州、兰州、保定、昆山、赣州、武汉、聊城、厦门、上海。其中,武汉上涨1.98%,居第七位。

  2015年6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同比2014年6月下跌2.70%,跌幅收窄1.03个百分点;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13个,下跌的城市个数为87个。其中,深圳上涨13.67%,居涨幅首位。桂林、三亚等13个城市跌幅超过10%。

  二手房方面,2015年6月,十大城市主城区二手住宅样本平均价格为2746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03%,同比上涨2.64%。在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深圳涨幅最大,为8.59%;武汉涨幅为0.67%。同比来看,十大城市中,深圳、上海、武汉同比上涨,武汉涨幅为2.55%。

  整体来看,6月楼市延续升温态势,百城价格指数继续上涨,环比涨幅扩大,同比跌幅继续收窄。业内人士称,央行决定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同时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将进一步充裕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面。随着楼市成交回升,一线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库存压力将进一步减轻,房价将延续上涨趋势;而库存水平高的城市仍然面临较大的去化压力,“以价换量”仍是其未来市场的主基调,房价将保持相对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