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5武汉渡江节将于16日举行 3590名泳者勇渡长江

发布时间:2015-07-15 16:25:38来源:SRC-13
中国-武汉国际横渡长江活动暨抢渡长江挑战赛线路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袁筱)“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2015年中国-武汉第42届国际横渡长江活动暨抢渡长江挑战赛将于7月16日拉开战火。届时,有着“江城”之称的武汉将迎来3590名中外游泳好手,其中,由10个湖北省外城市单独成建制组成的方队成员共计千人,创下了历年来参加渡江活动外地选手最多的纪录。
 
  自1956年以来,武汉国际渡江活动已成功举办41届。1956年5月31日,毛泽东在武汉首次畅游长江,游后欣然命笔,写下了《水调歌头·游泳》。其中“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武汉人民参加游泳活动的热潮,也是从1956年起,武汉每年举行一次横渡长江竞赛。
 
  据介绍,横渡长江活动分为个人抢渡赛和群众方队横渡项目。本届个人抢渡赛包含男子组、女子组,从武昌汉阳门下水,至汉阳南岸嘴起水,游程约1800米,被称为武汉横渡长江史上最难线路。
 
  除了抢渡赛的线路难度增加,今年群众方队横渡项目中,外地选手数量创下历年来参加渡江活动外地选手最多的纪录。群众方队横渡以队列的形式从武昌汉阳门下水,至汉口江滩三阳广场起水,游程约6000米。除武汉外,共有北京、广东、太原、天津、沈阳、长沙、合肥、南昌、温州、新乡等10个省外方队和1个省内、市外的“湖北”方队组成单独方队,共计1062人。其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已74岁,年龄最小的仅14岁。
 
  该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和湖北省体育局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江岸区人民政府、汉阳区人民政府、武昌区人民政府、蔡甸区人民政府承办。
中国-武汉国际横渡长江活动暨抢渡长江挑战赛会徽
 
中国·武汉国际横渡长江活动暨抢渡长江挑战赛吉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