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大学生夜游武汉江滩睡着被偷 窃贼被巡警擒获

发布时间:2015-09-07 11:11:52来源:SRC-13
嫌疑人指认丢弃盗得物品现场,受害人现场清点物品
 
  荆楚网消息(记者 叶宁 实习生 柳琛琛 通讯员 唐时杰)9月5日晚,一名大学生夜游武汉江滩,在路边长椅上酣睡。小偷乘机盗走随身物品,正欲离开,却逃不过巡逻民警“火眼金睛”,被当场揭穿,一举擒获。
 
  9月6日凌晨1时10分许,江岸分局巡逻大队民警郭宏文等巡逻至沿江大道三阳路口时,发现一名男子背着黄色登山包,手上拎一个旅行包。民警发现其神色慌张、形迹可疑,立即将其拦下盘查。果然,该男子承认刚在江滩内闲逛时盗窃了一名在石凳上睡觉男子的背包,并交代其将一些不值钱的物品丢弃在了江滩芦苇丛内。
 
  十分钟后,民警带领该男子返回盗窃现场,此时的受害人还在酣睡。听到民警问“你是否有东西丢了”?睡眼朦胧的受害人突然回过神来,四处寻找自己的行李。正当焦急之时,民警说道:“不用找了,你的包我们已经替你找到了。”说罢,把行李包拿到受害人眼前。
 
  民警了解到,受害人郑同学是来武汉旅游的大学生,自己在网上预定了9月6日武汉到邯郸的火车票,准备去学校报道。5日凌晨因在汉口江滩游玩感到困倦,临时躺在石凳休息,哪知一躺下就睡着了,丝毫不知自己的财物已被不法分子盯上。
 
  民警随后带领嫌疑人朱某、受害人郑某在芦苇丛内找到了嫌疑人丢弃的物品,挽回了受害人的全部损失。郑某表示非常感谢。 
 
  目前,嫌疑人朱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