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的士今起换“统一色” 中心城区车身为黄+白

发布时间:2015-10-13 07:22:40来源:SRC-6806

全新投装的中心城区的士。通讯员李钧 摄

本报讯(记者肖若冰 通讯员李钧)记者昨从市交委客管处获悉,经市民群众投票和公开征集出租车企业、驾驶员、市民群众意见,我市出租车车身颜色方案已经确定。中心城区出租车车身颜色将逐步统一规范为“黄+白”,目前已有少量出租车完成新车身颜色涂喷。

按照出租车“一城一色”的要求,本着便于识别、美观大方、整体统一的原则,中心城区出租车车身颜色将逐步规范为“黄+白”一种车身颜色,新的车身图案式样由楚国青铜器上的凤纹提炼而来,配合云白色底漆,寓意为白云黄鹤。

此次经市民投票确定的其他3种车身颜色分别是:中心城区纯电动出租车身颜色图案为“蓝+白”;各新城区车身颜色图案统一为“湖蓝+天蓝”;约租车车身颜色图案为黑色。

  从即日起,现有的出租车如到达年限需要更新、新增运力,须采用新的车体颜色图案,未来将逐步统一规范。

  据武汉晚报

  9种颜色统一到两种 普通出租车为“黄+白”

  武汉中心城区的士换“新妆”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蝶)武汉的士的“新妆”在街上亮相了。昨天,武汉晚报记者在路上看到一辆印有“葛洲坝”公司名称的出租车,车身图案与众不同。随后从市交委客管处获悉,今后,武汉中心城区出租车的车体颜色和图案将由现在的9种统一到两种,图案略有变化。

  目前,中心城区出租车有薄荷青配银色,黄、蓝、绿、橙配白色等9种颜色,新城区出租车也有青配银,黄、蓝、橙配白色等6种颜色。实行区域经营的新城区出租车,如黄陂、蔡甸、新洲,车体颜色与中心城区雷同,给市民识乘和行业监管造成困难。

  为改变这一现状,去年底开始,市客管处向社会公开征集新的出租车车体颜色图案设计方案,从应征作品中初选出两种方案,在武汉交通运输网上邀请市民投票。经过公开投票,并组织出租车企业、的哥的姐等代表讨论,确定了最终方案。

  今后,中心城区出租车的车身颜色图案将逐步规范为两种,普通车型为一种,“黄+白”,纯电动车车型为一种,“蓝+白”。各新城区统一为一种,“湖蓝+天蓝”。约租车为一种,黑色。“黄+白”寓意白云黄鹤,图案式样由楚国青铜器上的凤纹提炼而来。

  市客管处介绍,即日起,现有出租车更新或新增运力,都要使用新颜色图案。目前,已有出租车完成“新妆”喷涂上路运营。预计2019年底以前,中心城区出租车将全部统一为新颜色图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