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昌连续4年举办社区义务消防队比武竞赛

发布时间:2015-11-04 18:01:36来源:SRC-13

 社区义务消防队比武竞赛

  

  荆楚网消息(记者 钟剑桥 通讯员 李国柱)11月4日,武昌区政府在首义广场举行“社区义务消防队比武竞赛”活动。据了解,这样的比武竞赛,武昌区已经连续举行了4年,社区的义务消防队员的素质不断得到提升。

  据介绍,参赛的队伍以街道办为单位,每个街道派出一个代表队(1名领队,6名队员),4个代表队(14个街道)参与。

  当天的比武竞赛中,一共分为25米灭火器灭油池火灾操、一人两盘水带连操、25米往返担架救人操、微型机动泵消防车单干线出一支水枪打靶操四个比赛项目,由现役消防队员负责裁判。比赛中,参赛队员你追我赶,敢打敢拼,力争上游,现场气氛热烈,喝彩声不断。

  经过激烈的角逐,水果湖街、紫阳街、杨园街、首义街、南湖街分别获得前五名。

  武昌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王新介绍,武昌老城区较多,火灾压力比较大,区政府非常重视社区的防火工作,在每个社区都配备有义务消防队伍,通过定期培训,比武竞赛的形式提高他们的消防业务技能。今年以来,这些队伍已经处理了20余起火灾警情,为消防部队灭火工作提供了前期保障。

灭火器灭油池火灾操

参赛队员你追我赶,敢打敢拼,力争上游,现场气氛热烈,喝彩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