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海选32名市民公园园长 要会玩微信与游客互动

发布时间:2015-11-09 07:34:57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彭岚通讯员唐闻)您愿意参与公园管理,让身边的公园更美、更文明吗?即日起,武汉市中心城区32个公园面向社会公开选聘2016年度市民园长和特邀管理员。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爱心、耐心和责任心,那么,请来报名。

  自2014年9月武汉创全国先河,海选“市民园长”和“特邀管理员”管理公园以来,已有一年多时间。89位普通市民成为武汉市首批市民园长和特邀管理员,用自己点点滴滴的行动,参与公园的管理使之发生可喜变化。今年4月,国家住建部园林城市专家检查组来汉期间,充分肯定武汉公园选聘市民园长的创新管理方式。

  一年过去,新一轮的选聘工作全面启动。本次选聘市民园长的32个公园均位于中心城区。每个公园将各选聘1名“市民园长”和2至4名“特邀管理员”。应聘者要求长期在武汉生活,居住地邻近公园(广场),有较多闲暇时间,能确保每周工作时间累计不少于10小时,年龄18周岁-65周岁(有突出能力和较高威望者可放宽至70周岁),身体健康,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为方便游客和公园的沟通互动,武汉市园林部门新推“武汉公园客”微信公众平台,无论游客有什么意见建议,或者感想,都可以通过“武汉公园客”微信平台反馈,选聘上任的市民园长将在微信平台上与公园游客互动。

  除了学会新媒体沟通,“市民园长”和“特邀管理员”的职责主要是:对公园日常管理工作行使监督权和批评权,负责搜集反映市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公园和市民群众的沟通和联系,对公园噪音扰民、毁绿损绿、乱扔垃圾、违规钓鱼、宠物入园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管理和劝阻等。

  2016年市民园长竞聘报名,请关注各个公园管理处的选聘公告,报名者需准备一篇针对公园的意见或建议,就近报名。报名截止日为即日起至11月30日。12月中旬完成选拔后将公示入选名单,12月下旬培训上岗。市民一旦被选聘,需佩戴统一的标志标牌,任期为1年,表现优秀者可续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