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天河机场第二公路通道通车后 从武汉到孝感20分钟

发布时间:2015-11-16 08:47:02来源:SRC-5173


白水湖特大桥工程示意图

天河机场第二公路通道进入关键施工阶段

长江日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程璟 高玥)昨日,位于黄陂区天河镇的天河机场第二公路通道白水湖特大桥开始架梁施工,标志着连接孝感三汊与武汉天河机场二通道的这条高速公路进入关键性施工阶段。

天河机场第二公路通道由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投资,预计将于2017年完工,通车后将实现20分钟从天河机场到孝感,助力武汉“大临空”板块。

据施工方武汉市市政路桥公司项目经理方四发介绍,天河机场第二公路通道主线全长2.47公里,包括白水湖特大桥与马家湖互通工程,其中,白水湖特大桥跨越黄陂童家湖及其子湖马家湖,马家湖互通与机场二通道主线预留匝道口连接。本工程全部为水上桥梁,一级公路,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

据悉,黄陂童家湖和马家湖均为重要的水环境保护区,工程一改传统的填土方、占湖面的施工工艺,采取钢栈桥和钢平台以及钢围堰施工,在施工中产生的泥浆直接装车运走,保证不入湖水,对水体没有污染。

施工方介绍,为了保护水体、缩短工期,工程造价增加了数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