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一占道摊贩抢菜刀砍伤城管 阻碍公务被拘留十天

发布时间:2015-11-26 08:36:15来源:SRC-13

执法现场

受伤城管队员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易先云  冯刚)11月25日中午1时许,武汉市黄陂区公安部门对一阻碍公务的占道摊贩做出行政拘留十天的裁决。

  当日上午9时整,黄陂区城管委南部综合整治专班第一组8名城管执法队员和协管员来到巨龙大道F雅园门口整治占道经营时,来自安徽六安的王某和妻子对城管部门取缔占道的执法行动置若罔闻。

  当执法人员暂扣其叫卖服装、小商品的货架时,王某的妻子抓住协管员许文浩的脖子,使其脖子划伤,留下血迹。王某气焰十分嚣张,扬言打击报复城管执法队员,在离现场近十米远规范经营卖鱼的摊子抢来一把40公分的菜刀,冲向城管执法队员易波,当菜刀从易波的头顶劈过来的一刹那,易波头一偏,将王某抱住,夺下其行凶的菜刀。期间,易波的双手受伤,左手手心划伤3厘米,右手无名指划开两个1厘米的伤口。

  城管执法人员立即拨打110,黄陂区公安分局盘龙城经济开发区派出所迅速出警,9时20分将阻碍公务的王某带至派出所,经过询问,王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于是,警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第二项“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规定,对王某做出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据城管执法人员介绍,黄陂区南部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分为8个小组,第一组负责占道整治。执法人员先后多次对该处占道经营户进行宣传教育,发放致南部新城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动员经营户不占道经营,支持南部新城环境整治行动,还路于民,美化新城环境。

  受伤的两名城管执法队员、协管员到医院包扎后,仍然回到工作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