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城市绿道初具规模 主城区步行网络将达2774公里

发布时间:2015-11-29 15:27:14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林永俊 通讯员严晗 实习生常鸽)首届“众规武汉”绿道规划健康跑活动昨日开跑。记者获悉,根据规划,城市绿道未来将成为武汉慢行系统的主体,到2030年主城区步行网络达2774公里。

今年是武汉“绿道年”,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编制的《武汉市慢行系统及绿道建设规划》显示,今年武汉已新建228公里“3+5”主干绿道:即主城区的武昌东湖绿道环、汉口张公堤连两江江滩绿道环、汉阳月湖墨水湖绿道环;新城区新建和续建环青龙山、环后官湖、环金银湖、环龙灵山、及通往木兰景区群的山水景观型郊野绿道。

武汉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主城区倡导“轨道公交+慢行”的一体化出行方式,到2030年,大汉口、大汉阳、大武昌分别形成四纵八横、三横六纵和八横六纵的绿道系统。步行和自行车专用道作为城市绿道主体,其中主城区自行车出行网络将达到2455公里,步行网络达2774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