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湖隧道月底可通车 为我国最长的湖底隧道

发布时间:2015-12-10 08:13:08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蔡爽 通讯员 吴武刚 李璇)记者昨从市城管委桥梁处了解到,东湖隧道建设工程施工已基本完毕,目前正处于调试阶段,月底将可正式通车。

东湖隧道是我国目前最长的湖底隧道,全长10.6公里,北起二环线水东段主线高架桥(红庙立交),南止光谷大道主线高架(虹景立交),横贯东湖风景区,主线双向6车道,整个隧道由红庙立交桥梁段、东湖隧道段、团山隧道段、团山地面段和喻家湖路地面段等部分组成,其中桥梁段1474米,隧道段长8299米,地面段长861米。

据市城管委桥梁处介绍,按照计划,本月28日,东湖隧道主线将先行通车,其两边匝道将在主线通车后陆续开通。对隧道通车后存在和发现的问题,运营管理单位和有关建设单位将在试运行期间,边使用,边调试,边整改,确保工程竣工质量,确保隧道安全运营。

东湖隧道通车后,开车从二环线红庙立交到珞喻路光谷大道路口只需15分钟,经东湖隧道、二七长江大桥到汉口中心城区,或经东湖隧道、欢乐大道到武昌徐东商圈,都十分快捷便利,将大大缓解珞喻路、武珞路的交通压力,也有利于改善东湖风景区内部沿湖道路的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