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民质疑路面通车后又开挖 官方:施工堵住管道

发布时间:2015-12-16 07:37:21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汪洋)昨日,市民樊先生拨打长江日报新闻热线反映称,起义门前的津水路已通车数月,马路两边却没有路灯;十字路口伫立的10多个红绿灯近半数不亮;靠近楚望台一侧,路面又被开挖,重新施工铺设管道。

长江日报记者来到现场发现,津水路上车辆来来往往,从起义门至楚望台一侧的道路两边尚没有安装路灯。“道路上方是高架桥,夜间桥下道路昏暗,行人缺乏安全感。”樊先生说,除了没有路灯,前方十字路口的10多个红绿灯近一半是摆设。

沿着津水路行走约百米,来到楚望台前面的十字路口,发现车辆通行繁忙,路口共有18个信号灯,其中7个红绿灯不亮。津水路靠近楚望台一侧正在施工,一段沥青路面被挖开,一旁的人行道上停着一辆挖机。人行道上的蓝色挡板张贴着告示:“水务施工,注意安全”。

据悉,津水路于今年9月21日正式通车。市路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津水路虽然已经通车,但目前市政设施仍未完工。“道路施工时安装了2盏临时路灯,都已经坏了。市政相关设施完工后,道路两边都要装上路灯”。

武昌区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交通信号灯安装之后,旧灯还没移走,一些灯还在调试中。

市水务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开挖的路段属于鹦鹉洲长江大桥的配套工程,前期施工时没有注意,堵住了排水管出户的外排管道,只好挖开疏通,预计本周可以完工。

城管部门回复称,津水路属于市重点施工项目,目前还未交付给城管部门管理,昨日上午10时许,已将问题派往市城投公司处理。市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将于次日回复。(樊先生获线索费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