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西四环线汉江特大桥贯通 28日正式合龙

发布时间:2015-12-24 21:42:14来源:SRC-13
汉江特大桥远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何登辉 彭梦云 张旭丰)12月24日,武汉西四环线汉江特大桥引桥箱梁混凝土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该桥已基本贯通,主桥预计将于本月28日左右正式合龙。
 
  武汉西四环线汉江特大桥跨越汉江两岸,属于武汉四环线的控制性工程,桥址位于十一支沟临江段与汉阳监狱之间,北岸为东西湖区鱼门村,南岸为蔡甸区胡家台。工程总里程909米,其中主桥714米,引桥195米,主梁为双边箱截面,梁高4米,宽44米,设计标准为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是湖北省第一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环线的枢纽工程。
 
  中建三局三公司、中铁大桥局联合承建的四环线汉江特大桥,于2012年10月正式开工。作为目前汉江上跨度最大、亚洲最宽的混凝土现浇桥梁,其施工工艺复杂,技术难度极高,存在多个需要攻克的技术难关,开工之时就受到社会各界高度的关注。据了解,汉江特大桥预计将于明年年中正式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