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新年首个工作日52万次免费换乘 公交“免单”80多万

发布时间:2016-01-07 08:48:22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陈波 彭俊)4日是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武汉市公交集团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4日市民享受免费换乘52.8万次,与元旦相比下降一成多,但享受二次优惠换乘的乘客却是元旦的3倍。4日当天,公交“免单”80多万元。

统计数据显示,1月1日当天公交刷卡约320万次,免费换乘约有60万次,第二次折扣优惠换乘有一万多次,第三次折扣优惠换乘有一千多次。

而在1月4日首个工作日,武汉公交集团刷卡342万次,免费换乘共52.8万次,二次换乘3.2万次,三次换乘2802次。当天老年卡刷卡42.5万次,老年卡免费换乘11.12万次。

对比节假日和工作日的数据可以发现,工作日出行总人数有所增加,且二次换乘的次数大幅增长,但一次换乘的次数反而下降一成多。

武汉市公交集团表示,换乘站点主要集中在十五中、徐东路、古琴台、中山公园等区域,从这些站点上车的约有七成以上是免费换乘的市民。

据统计,仅4日一天,因执行换乘优惠政策,公交“免单”金额80多万元。截至昨日,共有近300万人次乘客享受优惠。

换乘优惠政策实施已有多日,不少市民打来电话,表示部分车辆依旧没有“升级”。记者获悉,如果乘客对是否多扣了钱有疑问,可拨打武汉通客服热线81886666,告知客服人员具体情况,留下武汉通卡卡号、联系方式,武汉通核对后会尽快反馈。如确实多扣了钱,会通过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方式将多扣的钱还给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