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一高校三千多学生携“亲情账单”回家找父母“算账”

发布时间:2016-01-07 15:55:4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实习生 潘凤 通讯员 杨乐)1月7日是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学生寒假第一天,从出生到现在已经花费父母多少钱的消息刷爆了该校2015级学生的微信朋友圈。原来,该校3000余名学生带着寒假作业“亲情账单”回家跟父母“算账”。
  
  据介绍,该校要求学生在假期期间和父母一起计算出从自己出生起,到完成学业,父母在其身上投资的所有费用总和。为了帮助大家把这份“养育账单”算得准确,账单项目设计得非常详尽,从“0至3岁”、“幼儿园”、“小学”直到“大学”,从生活费、交通费、学费到零用钱、娱乐费用等,几乎各个阶段所有涉及的物质费用项目均被列出,甚至妈妈怀孕期间的检查费、生产费、上小学的择校费等也都涵盖在内。
 
该校珠宝学院学生展示的清单
  
  “我已经花了30万”“我43万了”……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大学生通讯社的新生群炸开了锅,该校国际贸易专业的余睿表示,抛开面上的数字,其实父母对我们的付出不仅局限在金钱上,人格的培养、思想的教育等等,都是无法偿还的“帐”。测绘专业的周一鸣则告诉记者,他要求父母一起算账,父母却表示这笔账出自于爱,无需算更无须偿还。他说:“尽管父母不要求我‘还债’,但我以后一定要尽我所能,让父母过上富足的生活。”
  
  据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学工处副处长罗新兰介绍,此项“亲情账单”系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综合素质教育中的感恩教育实践部分,除了算算感恩账,还必须做一件感恩的事,返校后还将召开主题班会分享感恩。该校从2014级学生起要求每位大一学生在第一学期末寒假中完成这一项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