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天河机场旅客吞吐量中部“双第一” 第二跑道6月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6-01-12 20:40:05来源:SRC-13
    
机场二跑道和T3航站楼尚在建设中
  
  荆楚网消息(记者 钟剑桥 通讯员 李军)时隔五年,天河机场客流总量重返中部第一。1月12日,荆楚网记者从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5年武汉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894.2万人次,其中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达到174万人次,实现中部“双第一”。
  
  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就2015年旅客吞吐总量来看,河南新郑国际机场突破1700万人次,湖南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为1871万人次。
  
  时隔五年后,天河机场如何重夺中部第一的“宝座”? 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该公司协助民航局清理出多家航空公司虚占的部分天河机场起降时刻,帮助瑞丽航空、澳洲捷星航空、亚洲航空顺利取得了武汉至昆明、黄金海岸、亚庇、普吉岛等国内外航线的武汉时刻。
  
  此外,2015年,三家基地航空公司也加大了运力投入。南航从广州回撤1架B738,湖北分公司也增加了在汉的运力投放;东航将新增的4架B738飞机,均投放到武汉航空市场;基地航空公司在汉过夜飞机数从2014年的37架增至2015年的43架。
  
  不过,因机场二跑道和T3航站楼尚在建设中,天河机场航班时刻资源非常紧张,客流量的增长受到一定限制。
  
  湖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天河机场飞行区工程第二跑道(包括2条平行滑行道及南垂直联络道)将于6月投入使用,旅客过夜楼在11月建成,航站楼、新建机坪和北垂直联络道在今年底建成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