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城管清除占道经营“钉子户” 一摊主暴力抗法划伤执法员

发布时间:2016-01-14 17:49:58来源:SRC-13

  荆楚玩消息(记者郑青 通讯员凌勇 彭姝)随着武汉科技馆和武汉海关博物馆的开通,江汉路步行街人流量增大,不少摊贩见此“有机可寻”便开始打起占道经营的主意。1月14日,记者从武汉市城管委获悉,在近期占道经营的摊贩中,有一名姓吴的摊贩和一名外号叫“东北人”的摊贩特别“任性”。

  1月13日上午,武汉的市、区城管部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江汉路上占道经营的摊点进行劝导,对不听劝导的摊点进行取缔。

  当日中午13时左右,“东北人”到江汉路步行街管委会办公室砸酒瓶、威胁管理和执法人员,随后在江汉路步行街街上砸酒瓶、漫天辱骂;下午16时30分左右,“东北人”又在步行街上占道摆摊,城管队员对其占道摊点及期物品给予暂扣。

  当晚21时左右,吴姓摆摊占道经营,城管执法队员进行劝导,该摊贩态度强硬,拒不服从管理,反而威胁执法人员,起哄煽动围观群众。市区城管执法队员决定对占道经营摊点进行强制执行,暂扣其物品。吴姓摊贩暴力抗法,使钝器划伤一名城管员。见其暴力抗法,现场执法队员及时报警,民警到来后将双方带至花楼水塔竺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派出所认为,吴姓摊贩负全责,民警对该摊贩进行了训诫。城管部门对其占道经营物品进行暂扣。

  城管督察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占道经营不仅影响江汉路步行街的正常经营秩序,更的重要是影响消防和安全通道。目前中山大道封闭施工,江汉路步行街周边的交通状况不是通畅,江汉路上优秀历史文化建筑众多,如果对占道经营听之任之,一旦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

  据悉,2015年上半年,江汉路步行街某大厦就发生过火灾险情,当时正好城管部门刚刚对占道经营进行了整治,消防车辆进出顺畅,险情得到控制。2016年元月初,位于江汉路周边联保里社区的李爹爹心脏病突出,因为有个别摊贩占了通道,导致救护车进出不便,差点耽误了李爹爹的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