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海选“武汉吃货” 中国武汉首届吃货节18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6-01-18 18:08:10来源:SRC-13

武汉首届吃货节开幕

  荆楚网消息(记者 钟剑桥)1月18日上午,中国武汉吃货节组委会宣布,首届吃货节开幕,主题为:海选“武汉吃货”,放心“打年货”。并将首次评出武汉吃货100强,对吃货PK中脱颖而出的前20名选手分别给予出国游、国内游等大奖。
  
  据了解,本届吃货节举办的首场餐厅合作说明会,武汉地区品牌餐饮企业悉数到场,三五醇、小蓝鲸、丽华园、梦天湖、新海景、洪湖浪等200余家餐厅自愿加入吃货节活动。18日至22日,市民可以前往这些餐厅体验就餐77折、打年货等系列优惠。 “吃货节送福利,要让市民像吃食堂一样亲切!”
  
  武汉餐饮业协会会长刘国梁介绍,首届吃货节将推出本地餐饮企业史上最大规模联手优惠,各家知名餐厅同时推出就餐“7.7”折优惠,开展吃货PK、打年货等系列活动。本届吃货节由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武汉市餐饮业协会主办,支持单位为市总工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农委,旨在打通“田头到舌头”最后一公里。
  
  刘国梁表示,为了确保食品安全,实行会长联推、协会审核等办法,挑选诚信经营的食材企业,统一授牌、统一形象、统一标识、统一价格。
  
  据悉,本届吃货节最值得期待的活动还是吃货评选,本月18日至22日,参与报名的吃货选手到各餐厅现场开展数轮闯关PK活动,依次选出吃货百强—吃货20强—十大吃货—吃货三甲。吃货20强皆为大奖,其中吃货三甲的奖励是情侣出国游,第4至第10名的奖励是全家(3人)国内游,第11至第20名的奖励是情侣国内游。吃货节上,省市餐饮协会还将展开系列年度评选,评出最受武汉吃货欢迎餐厅、首届吃货节十大年货等。
  
  吃货节组委会介绍,首届武汉吃货节只是一个起点。以后,全年十一个月(不含农历春节),每月的7日至15日(不含双休),各大餐饮店优惠价格和活动照旧,最终形成“每月7(吃)”的新民俗,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遍布武汉三镇,由知名品牌餐饮和食材商组成的餐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