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今起武汉人可一小时飞抵武当山 航班将保持每天一班

发布时间:2016-02-05 07:46:18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鞠頔 通讯员王明炜)记者从南航湖北分公司获悉,今天起武汉市民从天河机场出发,1个小时即可抵达武当山机场。

记者了解到,该航班由南航执飞,机型为波音B737-800。今日首航时间为早7时30分,8时30分到达武当山机场,9时30分返回武汉。首航之后,武汉天河机场至武当山机场的航班将保持每天一班的频次,航班时刻稍有调整:7时20分从武汉起飞,8时20分到达十堰,9时从十堰起飞返回武汉,9时55分到达武汉。

除了武汉至十堰航线,武当山机场首批还开通了至天津、昆明、杭州、西安的航线。

武当山机场是继武汉天河机场、宜昌三峡机场、恩施许家坪机场、襄阳刘集机场、神农架机场之后省内修建的又一民用机场。武当山机场办介绍,武当山机场地处十堰城区和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之间,距十堰城区约15公里,离武当山风景区约20公里。该机场设计停机位5个,可起降波音737-800及空客A320等系列机型。去年12月,武当山机场首次试飞,南航应邀对该机场进行“大考”;1月29日,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正式批复并下发武当山机场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至此,武当山机场已完全具备航空服务的条件,有资格进行运营。

据介绍,目前,武当山机场已开通至十堰城区的公交车,随后将开通直达武当山景区的公交车。

十堰

武当山机场

离武当山风景区

20公里

起飞:9时 到达:9时55分

起飞:7时20分 到达:8时20分

武汉

距十堰城区

15公里

制图 夏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