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今日延迟收班 4号线部分车站制定专案引导客流

发布时间:2016-02-12 08:17:09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张晟 通讯员曾斯 袁永华)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为了更好满足市民到归元寺的出行需求,武汉地铁今日将延长收班时间半小时。

具体行车方案为:全线网运营时间由原计划22:30延长至23:00,其中1号线、2号线、3号线分别于22:45、23:00各增开列车2对,4号线分别于22:40、22:50、23:00各增开列车3对,4号线钟家村站末班车时间分别为武汉火车站方向(下行)23:22,黄金口方向(上行)23:42。4号线拦江路站末班车时间分别为武汉火车站方向(下行)23:24,黄金口方向(上行)23:40。

据悉,4号线钟家村站、拦江路站等站去往归元寺最为方便,出站后步行10分钟左右即到。每年春节期间,前往归元寺的人流主要集中在正月初一、初五白天6时至12时左右,其中初五为高峰日,届时相关道路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针对大部分市民选择地铁出行到归元寺,4号线钟家村、拦江路车站专门制定了客流组织方案:一是安排厅西和厅南安检处做“回”字隔离栏杆,各出入口、站厅中部进闸、站厅付费区电扶梯至客服中心及站台层增加临时标识,引导乘客合理至地下二层和地下三层站台乘车。二是增设临时标识,将出站上香乘客引导至站台两端电扶梯处,由此通往站厅,在扶梯口处增设引导岗,引导黄金口方向来的乘客从C、D出入口去归元寺,引导武汉站方向来的乘客从B出入口去归元寺。以此达到分流目的,避免客流交叉。三是出站单向客流较大时,车站适时增加站厅出闸通道,引导乘客快速出站。四是针对老年乘客,地铁运营公司将加大服务力度,增加导乘、帮扶等服务,遇到需要帮助的乘客请第一时间与站务人员联系。

今日6时至18时

鹦鹉大道(文化宫南路至腰路堤路口)、汉阳大道(五琴路口至钟家村路口)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出租车除外)和停放

国博大道只允许机动车由归元寺路往马鹦路方向单向行驶

归元寺路、翠微路、西桥路、朝阳路、归元寺南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