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铁路昨发送旅客59万人 节后第一波出行高峰到来

发布时间:2016-02-12 09:27:4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孟立、钟明)昨日,我省迎来节后第一波出行高峰,当天铁路发送旅客59万人,比前日多发送10多万人。售票情况显示,11日至13日,全省铁路发送旅客将以每天10万人左右的增幅攀升。

昨日下午,记者在武昌、汉口站看到,人流量比前日明显增多,售票窗口和自动取售票机前均排起了小长队。武汉铁路局介绍,客流主要以务工返岗、商务、探亲为主,主要集中在武汉至成都、重庆、广州、深圳、上海、北京和省内宜昌、襄阳、十堰等地。

春运期间,武汉站辐射区域进一步扩大,特别是新增了至怀化、贵阳、天津等方向的高铁,在武汉站乘车旅客大幅上升,日均发送旅客同比增长20%左右。

武汉铁路局表示,今日将加开98列客车缓解运输压力。其中,动车35列,主要发往广州、上海、宜昌、襄阳等地;普速客车63列,主要发往京津、沪杭温、恩施、随州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