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今日“雨水”有云无雨 双休气温走低重回冬日

发布时间:2016-02-19 08:26:00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蔡欣星 通讯员江鸿)昨天是本周冷空气来临前的最后一天,截至下午4时,午后最高气温16.9℃,市民们继续享受着晴朗如春的天气。

今日适逢“雨水”,“雨水”是一年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个节气,这天过后,气温回升、冰雪融化、降水也会增多。今日,受高空弱波动影响,江城云系将增多,最高气温将保持这几日一贯水准,最低气温也将继续上升4℃。虽没有雨水来应景,但从晚间开始到明天,受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北风加大,最高气温略降3℃-4℃。后天受高空低槽东移影响,将迎来新一轮降水。

受这股冷空气的影响,我市双休的气温也将随之走低,春天的温暖气息将暂被卷土重来的寒意逼退,大家外出时应佩戴围巾帽子,注意防风防寒。局部地区降水或将对交通造成影响,提醒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以免延误。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多云,4℃—16℃,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3℃—12℃,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多云转小雨,1℃—9℃,偏东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