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办证照相DIY 武汉警所首现自助照相机(图)

发布时间:2016-03-12 00:20:3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叶宁)3月11日上午9时,汉南纱帽街居民陈国军,来到辖区纱帽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遇上了新鲜事,证照拍摄竟是“自己拍自己”。他在一台最新投入使用的二代证自助取相机上,30秒功夫完成取相操作。

  2016年元月初,为方便群众办证,提高工作效率,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在全市率先引入首台二代身份证自助照相机,在纱帽街派出所办证窗口投入使用,据统计,3个月来,已有400余名市民自己动手,为证件取相。

  荆楚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自助照相机系全自动操作,配有语音提示。拍照前需要刷身份证或输入身份证号码验证身份,然后按住右手边调解座椅高度的红色按钮,直到面部对准正前方镜子内的照相机镜头,正下方会有电子显示屏提示,确定无误后,按下右手边的拍摄按钮。自助照相机开始读秒,语音提示“3,2,1”后,咔嚓一声即拍照完成。

  摄入头像后,电脑后台会对照片自动编辑修改,约3秒钟后出来结果。如果拍照成功,将自动上传到公安机关制证系统;如不符合二代身份证照片条件,画面提示拍照失败,要求重新调整拍摄。

  据该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款自助相机简单易懂,操作便捷,截止目前,所有办证市民的上传照片,均通过上级审核过关。由于效果显着,受到好评,除纱帽派出所外,该分局另两家派出所也配备了该款自助相机。

  此前,市民办理身份证拍照,需安排专人负责取相工作,耗时费力,高峰期时还会排长队。自助照相机不受警力和时间的限制,随时提供取相服务。

  警方提示,二代证自助照相机主要适合60岁以下的人群,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年市民,则需要在民警帮助下手动拍照。拍照时,应保持素颜,不要佩戴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