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一个月修破损路面13万平方米 今后尽量不铺钢板

发布时间:2016-03-16 07:35:34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记者彭岚 通讯员叶火生)修补破损路面是最近武汉城市道路上的“主打歌”,一个月内有13万平方米的破损路面得到了修补。昨日召开的破损道路整治工作会上透露,三环线、桥隧路面维修被纳入主干道范畴及标准,今后破损路面尽量不再用钢板一遮了之。

武汉市城管委市政处负责人透露,2月14日起,江岸、江汉、硚口等11个城区的主次干道破损路面开始修补工程,一个月来共维修车行道和人行道总面积13万平方米。有的工人图方便,直接将沥青或水泥填入坑洞压实,表面上看起来不错,但路面承受力有限,经不住车辆碾轧,往往短时间内再次破损。今年武汉大规模的道路维修工程中,施工标准有规定,需先用铣刨机将破损层铲掉后,再填入沥青或水泥,并对接缝处进行填灌。修补过程要到边到角,补丁要见方见正,并且道路维修后的养护期要尽可能保证,确保路面经得起碾轧。

昨日的会上,市民怨声载道的钢板阵成为热议的焦点。不少工地在破损路面用一块钢板遮羞了事。对此,城管委方面正与建设部门沟通,要求施工单位尽量不铺钢板。对工地周边坑凼路面,尽量按照永久道路标准维修。推卸维修责任的,由城管部门责令停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