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首条蓝色沥青骑行道现身光谷 全长1.5公里

发布时间:2016-03-16 09:44:46来源:SRC-5173

昨日,首条蓝色沥青绿道在光谷神墩三路开始铺设 记者陈卓 摄 实习生黄露

本报讯(记者鞠頔 通讯员黄勤俭 周杰)昨日,东湖高新区一段长约1.5公里的非机动车道被“刷成”天蓝色。据悉,这是全市首条采用天蓝色沥青混凝土铺设而成的路面。

昨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在东湖高新区神墩三路(光谷三路—豹溪路段)看到,工人正在非机动车道上摊铺沥青。令人惊奇的是,压路机碾压过后,道路不是黑色,而是令人眼前一亮的天蓝色,均匀美观、平整密实。

据介绍,本次摊铺路段是光谷绿道的其中一段,可供市民骑行休闲。全长1.5公里,双幅车道,路面沥青约2厘米厚,共计15万平方米。

据了解,我市在卓刀泉高架、园博园绿道等重点工程使用过红色、绿色沥青,但天蓝色沥青混凝土在武汉还是首次应用。

武汉市政建设集团路桥公司负责人透露,相较于卓刀泉高架等路段的红色沥青路,天蓝色看起来更清爽。天蓝色沥青是彩色沥青工艺中最难调色的一种。技术人员在沥青混凝土的脱色处理、色粉添加、颜色的保持度和沥青的粘结强度等环节潜心研究,让路面更耐磨、耐高温。经过多次配比实验,最终实现大面积摊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