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西湖城管借“天眼”巡查街道 装4000台治安摄像头

发布时间:2016-03-25 15:53:36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源、实习生赵文慧、通讯员袁燕桃)“吴北路100号米兰茶庄旁有人乱搭乱晒,请处理!”昨日11时55分,武汉市东西湖区城管委110联动指挥中心监督员汪鹏,向吴家山街城管科执法队员发送上述信息。13时43分,执法队员上传整改后的实拍图片,回告案件已办结。

协助汪鹏发现乱搭乱晒行为的,是公安部门的“天眼”系统。通过接入4000台治安摄像头,数字城管监督指挥平台有了“千里眼”。这在新城区里尚属首例。

“过去是被动处理,现在是主动解决。”东西湖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获取案件线索要靠市民举报或日常巡查。有了“天眼”系统,监督员坐在电脑屏幕前,就能发现违章行为并取证,及时通知执法队员处置,事半功倍。

据介绍,该系统上线3个月以来,已经协助查办了260多起案件。据悉,东西湖区城管委还将学习宁波市城管经验,引进视频巡航功能,通过系统自动识别筛查,无人值守也能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违法建设等行为进行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