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沙湖港岸边多处排污汇入长江 水务部门称正在整治

发布时间:2016-03-29 16:04:55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昨日,有市民投诉称,多个排污口昼夜不停地往沙湖港中排水,这些水将直接进入长江。

市民徐先生反映,他多次散步路过沙湖港时发现,有三四个排污口昼夜不停地将水排入沙湖港中,其中有的管口出来的水都是黑色的。由于沙湖港连通罗家港接长江,污水最终排入了长江。徐先生怀疑,这些水是附近一所污水处理厂排出来的。

徐先生所指的排污口,位于洪山区杨园南路和正在修建的沙湖大道交会处往欢乐大道方向。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沿着沙湖港岸边寻找,发现短短两三百米内,有四五个排污管口埋在岸边。有的正在排水(如图),有的已经干涸,有的管口排出的水较清亮,有的则如同酱油一般漆黑,还泛着白色泡沫。

记者联系了附近的二郎庙污水处理厂。该厂雷厂长和记者一起查看现场后表示,这里只有一个污水排水口属于该厂,但该厂出厂的污水,经专业检测机构检测是达标的。至于其他的排污口,他们也不知道是谁在排放。

洪山区水务局工作人员表示,沙湖港确实有很多排污口,用于周边老居民小区和城中村的生活污水排放。目前,沙湖港正在进行综合整治,等沙湖大道修建好了,这些污水就会接入市政的污水管网,不会直排沙湖港。